月圓之夜,來訪這座古老的教堂,踏過石階上滿地新生或者年久的苔。

 


  月圓之夜,來訪這座古老的教堂,踏過石階上滿地新生或者年久的苔。角落裡也許有個聲音暗暗傳來,也或許是你聽錯,更或許是那曾經走過的人們留下的……幾聲呼喊?

  這是一個傳說,也許它曾經是歷史,或許更有一天它會只是個神話。
  也許它驚悚,也許它親切,也許它帶著令人發汗的笑容。

* 
  「欸──真的不會有事嗎?」是夜,幾個人影由教堂旁的林間竄出,夜風拂過狹道兩旁的樹木,風聲令人悚然。 
  「……不會啦,你等著我一定要證實那是假的,什麼傳說嘛!一定是有人在裝神弄鬼。」幾個聲音吱喳分辨著,一邊向教堂靠近。
  「…還是快去快回吧,這裡陰森森的,而且我剛剛好像聽到狗叫的聲音…」走在後頭的人四下張望,隱約聽見什麼聲音在風中飄忽,似近而遠。
  「別想太多,這裡有狗很正常,不要自己嚇自己。」領頭的是名少年,一身時下年輕人常穿的連帽衣裝扮,語中儼然帶頭者的風範加上略帶玩世處事態度讓他的身邊總跟了不少人,同性,異性。
  「走囉?」棄置年久,教堂大門是深鎖著的,現下他一手輕倚著門板,回身發號似地,與眾人目光稍一交接後推開的是教堂一側老舊斑剝的小門。

  咿啊──

  尖銳的聲響讓所有人不約而同捂起了耳,隨著刺耳的聲音刮過背脊,寒風帶來幾許顫慄,怨聲四起。
  「嘖,一定很久沒人來了,都卡著。」連帽衣少年一邊低喃,一邊將身子擠進門缝將門稍微撐開,接著所有人也都跟著擠了進去。
  「好暗……手電筒?」昏暗的室內,幾隻小小的手電筒只能照出偌大空間中的一小部分,少男少女們隱約尋見教堂廳中一條似乎直達頂端的樓梯。
  ──既然見到了目標,其他便沒什麼好在意,所有人提起腳,快步走向樓梯。

  「呼───好囉,要開始數了,大家一起走吧。」連帽衣少年深吸了口氣說道,率先跨上了顫危的樓梯。
  一群人幾乎是貼著身前行,雖然一個個嘴上說是不怕,但在這樣黑暗而不熟悉的處所,誰的心裡都有些微顫,這群高校生半夜溜出宿舍來到這裡,說穿了也只是所謂試膽遊戲,更因此誰都想逞強不肯服輸,然而潛意識裡為了怕看到些「什麼」,幾只手電筒都只照著眼前的階梯前行。

  「快點數完回去吧!」
  「我知道,你不要妨礙我數啦。」
  「二十七,二十八,二十九……」那樣的聲音壯膽似地提高卻仍有些微弱,趁著陣陣順著樓梯席捲而上的氣流,有人拉了拉衣領。
  「等我一下……」
  「快點啦,等下還要溜回宿舍欸。咦,剛剛數到哪了?」
  「二十九了,你腳下那一個是三十。」
  「喔──謝啦。」

  「……四十一、四十二,四十三、四十……」連帽衣少年專心數著,後面跟著的少年們卻因為走到了四十幾階都沒什麼怪事發生,開始心不在焉,甚者低聲聊起天來。
  「再等我一下啦……」後面有人低低喊道,連帽衣少年不耐地回過身來,向著一片微弱光影中聲音來源的可能方向。
  「靠,我忘記數到哪了,到底是誰一直沒跟上?」
  「……你忘記了?」半晌沉默,那個聲音試探似地詢問道。
  「對啦!欸,誰知道下一階是多少?」連帽衣少年盯著腳底下的階梯,問。

  而這次沒有人回答。

  「不會吧,只有你一個在人算喔?」
  「那現在怎麼辦?」幾個人在微光中面面相覷,淡淡的焦慮在彼此間漾開。
  「你真的忘了?」同一個聲音再次發問,不識相地。
  「對啦,不都你害的。」不耐而微帶抱怨似地,連帽衣少年首次將手電筒轉向聲音來源。
  「你是誰!?」緊接在轉移燈光的動作之後爆發出的是眾人的驚呼,走在隊伍最末的並非一同前來的任何一名朋友,而是不知何時加入了行列、一個長相絕美,看不出性別,輕笑著的「人」。
  「你真的忘了這是第幾階嗎?」那人問,青色的眼在夜中顯的詭譎,帶著笑,而與那絕美唇角灣起弧度同時,階梯底端似乎響起了什麼聲音。
  嘶啞帶怒的狗吠聲。
  越來越越來越越來越近。
  「呀阿阿阿阿!」隨著一聲驚叫,所有人開始拚命而什麼也顧不得地朝樓梯上方奔去。

  縱然連他們自己都不知道,那條梯最後究竟會通往哪裡。

  「不要過來!」驚叫、哭喊、古老的教堂像只大音箱,再再將那人的笑聲放大回響。
  「呵呵呵……忘記了,那怎麼行呢?」
  那是一個傳說,「它們」害怕規律,而擅闖者只要在進入教堂後將樓梯數完便能脫身。傳說中那段樓梯究竟有幾階從來無人知曉,因擅闖者總是在還沒數完前,便不明所以地消失了蹤影,什麼也沒留下,自始致今尚未聞有人回來過。

  「此乃應許之地──汝等為何擅闖?」那人在笑,口中喃喃唸著,似在發問卻又不求解答。

  「既然闖入了,又為何還想脫身?」它問,驚叫聲中,有幸運的人來到地面上,使勁了力去拉開門。
  「為什麼呢……爭著進來,又搶著出去……」是不是人們老是貪婪地想四處爭奪,卻又不肯背負任何沉重?那扇窄門始終不能全開,本是要人知難而退,而今你已闖,何必想再回?
  「呵呵呵呵.....」
  滿溢腥血味的空氣一絲一絲朝教堂外流洩,卻有著什麼動物低吼的聲音再次由遠而越來越接近了。
  「呵哈哈哈.....」



  「欸欸你聽過那個數樓梯的傳說嗎?」第二天,教室內,強烈的光線透進午後的窗簾。「聽說他們昨天偷偷溜去了,到今天都沒回來。」
  「是喔──曜,你說,那個傳說會是真的嗎?」幾個同學圍著曜的桌子,談論著。
  「還是改天我們也去試試?哈,不過應該是他們幾個在裝神弄鬼吧,搞不好明天就會來了。」恩維嘻嘻笑著,聽不出是否真有此意。
  「為什麼去了會回不來啊,樓梯會吃人嗎?你覺得呢?」看著趴在桌上補眠卻不得寧靜的曜,有人問道。
  曜在眾人詢問的目光中起身,拉了拉僵硬的筋骨,陽光撫著他頗有倦意的右臉,黑色隱形眼鏡弄得他不舒服。
  一句淡淡的答話也顯得不真不假。

  「因為那裡是應許之地啊──」

  他笑著,呵呵呵呵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0115 鬼怪
    全站熱搜

    佐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