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你在一股燥熱中悠悠轉醒。

 



  出南陽之後,你並沒有完全捨去隨性臥下的習慣,偶爾徹夜尋思未眠,午膳過後便直接在案邊倚下打盹,小憩片刻。
  好熱……你以指撩開披散在額前的幾縷髮絲,為睜開眼看見令你在午後感到悶熱的罪魁禍首。
  周公瑾。
  那個被世人以貌美與英豪傳頌的東吳水師都督,現下正同你一般和著衣,側臥在案邊,沉沉地睡著,極近的距離內因同時擠著兩個大男人,蒸騰的溫度徘徊不去。
  ──又溜到這裡來了。
  你不作聲地想,自至柴桑郡、與之相識以來,周公瑾在一次契機之後,儼然將你歇腳的地方作為暫離壓力的去處,每當心中煩躁、甚至在短暫時間內不想碰觸東吳內部任何利益交關時,便拂了袖直往你這兒來。
  在這裡、跨過門限之後的那個周公瑾,不同於外界看見的那樣堅強、勇猛無懼,而是活生生的,能哭能笑,不僅僅是個只有平面印象的人。
  你喜歡活著的周公瑾。
  「……」
  大概是溜進來時發現你在睡覺,就逕自在身邊躺下了吧。
  距離很近,近得能夠感受到呼在臉上伊人的鼻息。
  你盯著對方睡夢中的臉龐,額角、微微顫動的睫毛,直至鼻尖,唇瓣,半晌沒有動作言語。
  好熱。
  最後嘆了口氣準備起身,未料才微微抬起上身便像是被什麼東西扯住似地往回倒去。
  你偏過頭,才發現身邊熟睡的青年將你的一邊袖角壓在身下,另一只手則攀著衣料,方才的反作用力便是這麼回事。

  距離很近,兩個人的溫度讓午後的氣溫蒸騰上翻,你有一份原打算記錄下來的篇章,幾個待討論解決的事項,須要留意的天象,但最後卻微微揚起嘴角,躺回那個令你渾身發熱的角落,重新闔上雙眼。


_
「公瑾,我找你找得可苦,沒想到你竟然跟軍師在這裡偷懶。」by 魯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0722 三國亮瑜
    全站熱搜

    佐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