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不知走了多久,正以為這條亮恍的令人失神的道路會否在天明前都沒有任何盡頭,淮詩腳底下「喀」的一個聲響讓他兩警戒地停下腳步來,右腳正踩著的一塊酒綠色玻璃板底下,似乎有人正施力朝淮詩的方向一下下推動著。
  預想著在金的術裡應該不會有危害者,淮詩退了開來。

 

  「你是Queen嗎?」玻璃板地下有另一個空間,裏頭先是竄出了張小臉,鈴鐺般清而脆的稚氣聲音朝淮詩發話,乍看一下是名生得相當精緻的人類小孩,身著學生服,陶瓷一般的兩頰上鋪著淡淡的紅暈,一頭火紅色而斷斷曳動的髮則說明了來者的身分絕非人類──那是一只只吐著信的細長小蛇。孩子低闔著帶有濃密睫毛的眼,卻像是毫無阻礙地「看見」了淮詩。
  「你是Queen嗎?」深邃的酒窩上盡是笑意,好聽的語調重複了次問題。
  「呃……我不是……」
  蛇髮的孩子沒有搭話,僅是已超越了表面年齡該有的優雅朝淮詩舉起一隻手來,掌心向上攤開。
  「把髮帶給他。」離願在後頭低低地提醒了聲。
  通行證。
  「我叫做紅,請跟我來。」自稱為「紅」的孩子將髮帶收進掌心,朝兩人深深地一鞠躬,示意他們下到玻璃板底下的另一個空間來。
  依舊是條長廊,像是有名擁有無數玩具的孩子住在這裡似地,沿著牆壁的地面上放滿了玩具與零食,布偶、木馬、棒棒糖……,天花板上垂下許多晶瑩而反射著水晶燈光的吊飾,淮詩和離願一面跨過不時擋在路上的玩具,一面跟著紅走。
看起來像是能完成孩子所有幻想的一間巨大遊戲室,裏頭暗藏的空洞感卻讓淮詩不禁在腦海中勾勒起小小的金抱著玩偶,獨自一人走在廊上的畫面。
  眼前的紅也似近似遠,不論如何加快腳步,淮詩仍發現自己和紅維持著一定的距離。
  「King要『我們』保護你們,但並非不擇手段,請你們記得這點。」前方的紅自顧自說著,不知是在傳話,又或者只是在破除沉默的尷尬。「他不希望你們受傷,同時也不希望我們受傷,這表示對King來說,我們都是同等重要的。」
  停頓。
  「King就是這樣的人吧。」不自覺停下了腳步,因背對著兩人而看不見表情的紅,聲音似乎帶笑。 
  「……是呢。」走在淮詩身側、自夜晚開始僅說了少少幾句話的離願突然答腔,語調一反他整個夜裡的肅穆,而是在輕笑中挾著一絲無奈似地,讓淮詩和紅都回過了頭來。


  「離願──」才發現那個反常而僵著臉的離願臉上的緊繃突然間全鬆了開,明明只是一兩個夜裡的事,淮詩卻覺得自己又已經好久沒見到臉上總是掛著笑意、看起來了無心機的離願。
  「金他,就是這個樣子啊。」
  從見面的時候開始就是,他對互動冷漠,因為明白自己的特例,從不隨便將人拉近自己的世界來,卻在對方一朝跨入之後,一視同仁地用真心去保護去對待。
  「相較之下我到底在幹什麼呢、自顧自弄得狼狽又一團亂。」離願突然笑起來,伸手將自己的頭髮撥亂、像是想藉此釐出頭緒來。「幫離願報仇什麼的、陪外婆走到最後什麼的,我也還想要多跟你們在一起一陣子啊。」
  「每天早上被金叫起來吃他做的早餐,然後在學校裡跟淮詩一起上課、晚餐時間一起下棋、一起打遊戲破關、一起偷餵貓……這些日子、我也很喜歡啊。」句末,像是對於自己說的話有些羞赧,離願的聲音弱了下來。


  「我也是。」順接而上的是淮詩堅定的語氣。
  曾經有那麼一瞬間她以為身邊這兩個人全都不是平時表現出來的模樣,卻繞了一大圈回來,發現誰都是帶著自己的故事遠道而來,以心相交。


  「──有人來了。」紅突然輕蹙起眉,將右手食指點在唇間,讓他們靜下來。
  一個非常輕的腳步聲從長廊上來時的方向傳來,節奏能聽出是在奔跑。
  意識到是久光,淮詩略帶擔憂地往紅的方向一望。
  「他不會有什麼事的,King讓我們來幫忙,是在『不能危及自身安危』的前提下。」知道淮詩在所憂為何,紅抿了抿唇答道,表示守在門口的左手先生不會有事。「快走吧。」看不出任何焦急感而依舊優雅轉過身的紅說道,卻一抬步跑了起來,速度極快。
  「淮詩,我背你吧。」眼看紅就要消失在下一個轉角,離願採取了最快的方法。


  「青夜。」
  將淮詩背上背後沒過幾個轉角,久光的腳步卻意料外很快地到了身後,淮詩以為他會二話不說撲上前來,但並沒有。僅僅是對離願的一聲輕喚。
  藉著這個空檔,前方的紅突然回過身子來,臉向著久光,睜開了火紅色的雙眼。
  對上視線的久光渾身一震,身子像是被釘在原地似地不能動彈,神色如同受催眠一般迷茫,目無焦距地向著他們的方向。
  「青、青夜……為什麼不回家?」然而久光的口中仍斷斷續續地問道,言語的能力並未被剝奪。
  「快走吧,不傷他的話,這個只能撐一下子。」紅在停下了腳步回身的離願身後提醒了聲。
  「再給我一點時間,我就回家。」離願點了點頭,朝離自己十來步之遙的久光說了句,起步離開。


  或許對久光來說,那個青年和青夜就是他的全世界。
  所以他才要如此急切不已卻又小心翼翼地前來找尋。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