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張起靈記憶以來,第一個最接近生命,同時又最接近死亡的時刻。

 


  在那三個寂靜地宛若真空的日子裡,連心跳都似乎沒有聲音。
  之後他對任何人都沒有任何感覺。
  或許自己天生就有什麼缺陷,而這個缺陷讓他沒有辦法去愛上吳邪。
  在被認為無情之前,張起靈其實考慮過,吳邪在門裡的存活率是零,活著回到平地的機率是百分之八十,接下來的事情如果不摻和下去,十年內吳邪的存活率是百分之九十,但吳邪不可能不摻和,所以剩百分之七。
  即便是零和百分之七,張起靈也毫不猶豫地選擇了七。
  他沒有把這個幾乎毫無根據的計算告訴任何人,黑眼鏡卻在他前往吳邪的杭州小店前的轉角攔住了他。
  「十五。」黑眼鏡說,笑著。「他的命,我幫你留著。」
  張起靈於是更覺得沒有不下注的理由。
  即便他從來就無法愛上吳邪,他仍然傾盡一切地想要去保護。
  保護那個總是一頭栽進別人的事裡,弄得灰頭土臉的青年。
  他對吳邪的記憶其實只剩各種零碎片段,從西王母那裡出來時,即便忘了很多事,卻並沒有失去理智,他還記得吳邪緊緊抱著顫抖的他,問他還記不記得自己的名字、後來的路上除非不得已,吳邪一直握著他的手沒有鬆開、也積極地處理安置他的事情,後來當他問吳邪他是他的誰時,吳邪只抓了抓頭,一扯嘴角。
  「好兄弟唄。」
  但他知道吳邪喜歡自己,一直都喜歡。
  喜歡到只要看見自己,只要待在自己身邊,臉上的表情都會不同,甚至可以毫不輾轉地睡著。
  喜歡到當他搖頭說他不認識吳邪,那張臉像是被人狠甩了一巴掌一樣狼狽。
  他在張家樓的閣樓躺了幾天,吳邪進來時冰冷的手一次次撫著他的臉,他也記得。
  記得吳邪揹著他出去時,那不厚實卻足夠令人安心的背。
  吳邪對張起靈而言無疑是特別的,張起靈卻發現自己怎麼也無法愛上他,或者說,無法回應和吳邪相等的那種情感。
  當然其他人亦然,他卻只對跟吳邪有關的事情感到好奇。
  甚至焦慮。
  說不定自己根本就無法愛上誰也不一定。
  「我愛你。」
  那時吳邪正背對著他,說要挑一套合適的外衫,說雖然自己沒什麼錢,還是想讓他穿好一點。
  聽了他的話的吳邪背脊一僵,然後回過頭來對他一笑。
  「娘的大過年就說謊,今天不是四月一啊。」
  他連吳邪為什麼知道自己在撒謊都不知道。
  於是他想自己天生就有什麼缺陷,而這個缺陷讓他沒有辦法去愛上一個用一輩子對自己好的人。
  所以他將一只鬼璽交給吳邪,決定用一輩子去對他好。
  即便他永遠,永遠都感受不到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1225 瓶邪 三日靜寂
    全站熱搜

    佐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