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瓶小邪/年齡操作】

 

 

放學時間,吳邪晃頭晃腦地走在前面,被扯著一隻手跟在他後頭,連路也不看一個勁望天的是他同班的張起靈。

以小一生這種應該到處賣萌的年紀來說,張起靈是個非常難搞的孩子。雖然長得水靈靈的,卻對誰也不笑一個,上課被點到回答問題要他多說一個字都難。

相較之下吳邪就生生是個很吃得開的小孩。

張起靈的「優點」還是吳邪發現的,在這樣炎熱的七月天裡,張起靈的體溫卻總比別人低上一點,小吳邪怕熱,發現了這點後就纏上了張起靈。也不知道張起靈是不是連趕他走都嫌麻煩,季節走進盛夏時,兩人已經天天膩在一塊。

 

「好熱──」吳邪天天掛在嘴邊的都是這句話。

因著他小狐狸一般的性格,這幾天他三叔為了堵小吳邪那張隨時向爺爺告狀的嘴,塞了不少零花錢給他,以致突然變成小富豪的吳邪這天一下了課就拖著張起靈往小賣店去買冰棒吃。

「你要吃嗎?小爺今天有錢,請你一支!」吳邪跨進小賣店前回了頭,站在屋簷下發呆的張起靈聽了他的話回過視線來,輕輕搖了搖頭,髮絲在陽光下輕軟地晃動。

吳邪聳聳肩,轉過身甜甜地開口跟阿姨買了一支冰棒,還多得了一顆糖。

今天買的是牛奶口味的冰棒。吳邪一走出小賣店就拆開包裝吃起來,天氣熱得緊,急急地咬了第一口之後,吳邪就被突然的低溫凍得頭皮發麻,停在原地小抖了一下。

一回神時就看見張起靈的頭靠了過來,啪哩地咬了一口他剛啃過的冰棒。

「你你你你你──!」小吳邪炸了毛,馬上護住自己的冰棒。「你剛剛不是說你不要吃嗎!」

話聲未落,見張起靈舔了舔嘴唇又要靠過來搶冰,吳邪靈機一動,伸出舌頭將手上的冰棒舔上一圈,然後邪邪笑著遞到對方面前。就算是解子揚這樣的發小,也是會狠狠嫌棄他的口水的,吳邪想著便將這招用到了張起靈身上。

「已經都是小爺的口水啦!你敢吃麼!」

殊不知張起靈先是抬眼瞅了瞅吳邪,便毫不猶豫地再次靠上他的冰棒,咬下第二口後逕自往前走去,留下傻在原地,瞪大雙眼的吳邪。

「張起靈你完蛋了──!我剛剛說要請你你不吃,現在還搶我的冰棒!」

半晌,張起靈的後方傳來那個甜甜的嗓音帶著怒氣的聲音。

「就要吃你吃過的。」他淡淡回了句。

「──我、我三叔說吃別人口水會長不高!」

小吳邪還在後方炸著毛跳腳,張起靈卻覺得自己那總是低了別人一些的體溫,在偷吃了牛奶口味的冰棒後,稍稍地升高了。小小的胸膛裡有什麼鼓動著,讓人的嘴角忍不住地想微揚起來。

 

至於後來的張起靈身高終究沒能高過吳邪,那又是後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盜墓 瓶邪
    全站熱搜

    佐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