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戀愛會讓人智商降低,王胖子用他肚子上的脂肪發誓豈只是降低而已。

大熱天,眼前吳邪正穿著一件深色工字背心拉著風箏線往他們的方向過來,風不夠大,逼的吳家養尊處優的小少爺必須奮力地跑起來,才讓那只俗氣得有點可笑的風箏好好地待在空中。

在王胖子的前面一點點,站著張起靈。

張起靈是一個奇怪的人,不多話,老是一副雲淡風輕,對什麼都不在乎的模樣,一雙眼卻緊緊地盯著跑過來的吳邪。

從極地到市井,從荒漠到雪地,那雙眼看過無數天光水色,卻只將眼前的青年當成最好的風景。

吳邪好容易才跑了過來,一面喊著小哥要他接過風箏線,笑得一臉傻逼。

風卻在這時大了起來,像是想歡迎從沒放過風箏的張起靈,而吳邪一個踉蹌,先是左腳踩踩右腳,而後右腳踩踩左腳,將自己往地上送去。

──電視劇的劇情是這樣,前者會抓住後者,然後兩個人一起跌到地上,任由風箏飛向天際。

但張起靈不是電視劇,他撈住了吳邪,也拿到了風箏線。

「你學會了嗎?」

身子還沒站穩,吳邪就急著擺出人生導師的姿態,他的臉上身上沁滿了汗,張起靈點點頭,拉著自己身上的背心幫對方擦臉,之後隨著漸大的風向「老師」展示他的學習成果。

「……胖爺只有在把妹的時候會想到要放風箏。」

王胖子看著小跑遠離的張起靈,拉起衣襟來幫自己擦汗。

「我也是啊!」吳邪義正詞嚴。

而遠方,總顯得和世俗氣息背道而馳的張起靈正拉著那只彆扭的風箏,融入這一天的景色裡。

「而且你有發現嗎,」這邊的吳邪扯著工字背心的前襟,燦然一笑。「今天是情侶裝喔!」

──都說戀愛讓人智商降低,王胖子只覺得讓周圍的朋友殺心暴起。

END_

arrow
arrow

    佐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