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靈幻新隆弄來了一輛中古轎車,風風火火地開到周五傍晚的鹽中校門口,攔截剛結束社團活動喘得不行的影山茂夫。

「去員工旅遊吧!」

「咦?」年僅初中二年級的他的徒弟,用一臉未脫的稚氣與傻氣,隔著搖下的車窗朝他歪了歪頭。「可是家裡……」

「那種事情當然已經處理好了,我可是本世紀的超新星天才靈能力者靈幻耶!」靈幻誇張地比了好幾個讓人跟不上邏輯的手勢,唬得小徒弟的嘴巴半開。「──雙親都同意了喔,畢竟能跟著成熟的大人好好學習生活經驗對你來說可是機會難得啊,快點上車,我們要趁你弟跟來之前出發。」

「不能帶律去嗎?」

「這可是員工旅遊喔!員工!」哄著茂夫上車後,靈幻甚至貼心地越過他的身子拉上副駕的車門。

被影山律銳利的視線二十四小時當成罪犯一樣監視的話,就算是超能的他也是會累的啊。靈幻新隆勾勾嘴角,感嘆自己竟然如此真知灼見卻卑微。

他發動轎車,拐過了彎。

 

副駕駛座上的茂夫雙手抱著書包四處張望,後座上堆滿了靈幻那些派不上真正用場的除靈道具、溫泉旅館的折價廣告、邊上則是茂夫放在家裡的後背包,似乎確實連他的行李都一起收拾好了。熟悉的城市消失在視線的邊角,好像還看見了花澤輝氣被女孩子們圍繞的身影。

「……你好像很高興呢。」

「咦?什、什麼?」身旁的人冷不防的發言讓影山茂夫渾身一震,才發現自己不知何時起微微揚著嘴角,即使只有那麼一點點,那個看似專心開著車的男人也輕易地發現了。

「要去玩很高興吧!浪費時間可是小鬼的特權啊。」

「師傅明明就是要帶我去工作的吧。」

「是員工旅遊,順便除靈。」厚臉皮也是靈幻的必殺技。

「……嗯,」沒有爭論,茂夫點點頭同意了。「我很高興。」

「是嘛是嘛,高興的時候就該用力的高興,難過的時候就用力的難過,對自己的情感誠實,這就是小孩子啊。」

靈幻笑了笑,騰出一隻手來搓亂茂夫的頭髮,開懷的側臉迎著暮色,讓人盯著盯著就不禁瞇起了眼。

「因為是跟師傅一起來所以很高興喔。」他誠實道。

一如以往的平淡語氣,卻迎來一陣急煞,要不是及時張開了超能力的防護,估計兩個人的旅程到這邊就結束了。

「師、師傅?」靈幻的額頭抵著方向盤,就著讓人看不清表情的姿勢,他迅速地掏掏口袋,將口袋裡的千元鈔舉到茂夫面前。這對小氣的靈幻來說可是少見的大面額。

「──我要加個油,你下去隨便買點什麼零食吧。」靈幻指指一邊的加油站,又指指另一邊的超商。

「要、要買冷飲嗎?師傅的體溫好像升高了──」

「不要對人使用超能力!」茂夫被趕下了車。

 

夜幕低垂,車子穿過幾個城市,開始往山裡去。

「所以說,這是委託人的車啊,說是每次去女兒開的溫泉旅館的路上都會有怪聲,現在開始的路段大概就是問題所在吧──」

「也是呢,畢竟車上的靈好像很不喜歡山路。」

「你就不能早點講嗎!」

「我以為師傅……」

「它這麼弱我怎麼可能感覺得到啊!等等它開始叫的你可要跟它好好商量喔,看是要上天還是要下車去,知道嗎?」靈幻的臉扭曲了一下,粗聲粗氣地說道。

「知道了。」茂夫看著環著自家師傅脖子的靈體,答。

「──幹嘛一直看我?把餅乾拆來吃吧。」

靈能界的超新星,靈幻新隆,他的徒弟是一個傻瓜。

他至今都還記得彼此初見面時的場景,那個看上去毫無表情,實則被強烈的情感壓抑地體無完膚的小毛孩用軟膩的聲音開口向他詢問,清冷的語氣卻分分秒秒發送著求助的訊號。

緊繃地像是下一秒就要迸裂的神經,恐怕連那時的影山茂夫自己都未曾察覺。

真是個傻子啊。

「啊。」餅乾包裝在茂夫手中迸裂開來,伴隨著飛舞的調味粉散落在書包上和大腿上。

明明有超能力卻會讓餅乾灑得到處都是,不是傻子是什麼呢?

「真是的。」因為不是自己的車,靈幻蠻不在乎地直接從對方身上拿餅乾起來吃

,反而是後者慌慌張張地想彎身下去撿拾,然而茂夫才動作到一半,就發出了吃痛的聲音,彎著身子直不起腰來。

「安、安全帶卡住了…」

看見徒弟就著有點扭曲的姿勢在座位上撲騰,靈幻微微傾過身去拉著對方,一邊打算將車停到路邊──就在這個時候,來自駕駛座後方的一股寒意舔舐著耳背而上,帶著一聲悠悠的嘆息,他的腿不受控制地猛然踩住油門,載著旅行裝備的小轎車直直往前衝去。

「龍套、龍套!除靈除靈!」靈幻整個上半身幾乎趴在茂夫的身上,拼命地想解開和書包背帶纏在一起的安全帶,腳卻還踩著油門。

影山茂夫有些喘不過來,只能暫時將心神放在控制轎車不衝出山路,眼角餘光裡,那隻靈還歪著腦袋看他,稠綠的液體滴落在座上。

威脅到師傅的話,不能上天也不能下車,現在就必須將它宰了。

影山茂夫突然地這麼想,發狠地瞪了回去。

「啊、開了──」靈幻一面喊著一面支起身的同時,腿上控制著他的力道一鬆,車胎似乎輾到了東西而失去平衡,顛簸地撞上路旁的什麼,連引擎蓋都給撞掀了起來。

原本可以預防的,影山茂夫卻一時間什麼也沒想,只是看著他的師傅猛然又彎下身來護住他,然後兩個人被彈出的安全氣囊擠得五臟六腑都要化在一起,心臟靠得好近好近。

背脊緊緊貼著椅背,透過後視鏡,茂夫看見剛剛的靈蹲在他們輾過的物體邊,那像是一個小土堆,連根拔起的墓碑傾倒在一旁。

「沒事吧?」靈幻緩過神來之後便抓著茂夫左看右看,待對方愣愣地搖頭,才狼狽地翻回駕駛座,從另一端下了車。

除了車頭歪掉好像沒什麼問題……才怪,他向著車內的茂夫指指引擎蓋,用嘴型確認他有沒有辦法修好,茂夫點點頭開了車門,來到他身旁。

靈幻摸出口袋裡的菸盒,點起菸來,將煙圈吐進夜色中。

「我一定要加收處理費。」

他說。

茂夫這才注意到他們撞上的東西是一根電線桿,半個山頭都沒了燈光。

車燈一閃一閃地,員工旅遊才剛剛開始。

_END_

 


好廢萌,我就只是想寫個廢萌文
還點文:師徒/加油站/電線桿

arrow
arrow

    佐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