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的標題取自《從謊言開始的旅程》,冷不防推薦大家去看一部電影。
大部分的影評好像都寫得有點美好,但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是在說有些殘缺的、並不那麼美好的人事物才是生活,而生活有時候又是非常荒唐的。
 

會有這趟旅行一開始只是因為塔塔、逼M跟一些壞朋友一直說夏威夷披薩不好吃,但我跟鴉鴉跟球總就蠻愛的,所以做了總有一天要一起去吃夏威夷披薩這種浪漫的約定,然而從約定到真正出發大概花了兩個月之久。以及會寫這篇文其實是因為原本就在想該重新關照一下我這片草原。
IMG_9086.JPG
夏威夷披薩本人好像有點失焦,所以放我點的墨西哥披薩(竟然)
原本三個人各點一種口味交換吃挺青春洋溢的但是因為這個披薩實在太辣了變成另外兩個人一直在喝水XD唉呦我點的時候沒想到它會真的辣我以為童話裡都是騙人的。

吃東西的時候就聊到很想出去玩,因為上次查到一個很在意的車站叫談文車站,結果地點在苗栗實在是有點遠。
鴉鴉突然說他知道在瑞芳的方向有一些很特別的車站,不然現在就去吧。
於是我們就出發了。

 

 

IMG_9093.JPG

在車站等車的時候想到隔天還要補班補課就覺得我們真是一群活得沒有明天的人(

火車經過八堵之後就開始出現一些很像動畫電影的場景,加上今天天氣又陰陰的,建築物的顏色整個飽和度很低(?)坐在火車裡好像自己是動畫裡的某一幕一樣。
原本也想在三貂嶺站下車,不過考慮到沒有這麼多班車可以搭然後其實我們還是有明天要過(...)怕時間不夠就沒有下去。三貂嶺站真的很神奇,感覺像是架在懸崖上一樣,建築物和樓梯都嵌著山壁生長(不過沒有照片)
據說三貂嶺有登山步道,我們就在討論感覺上去會過一星期才下來
球:感覺會被帶到山裡吃牛糞跟蚯蚓
鴉:殘酷二選一,牛糞還是蚯蚓?
佐:牛糞。
球:!!!???不是應該選蚯蚓嗎?至少它有蛋白質!
佐:I DON'T FUCKING CARE.

平常都存活在台北一些比較熱鬧的地方,火車漸漸走向瑞芳的時候感覺很特別,有種在自己沒有搭建好的地圖上慢慢延伸出新地景的感覺。
很多人喜歡用南北來比較都市和鄉村的差異,實際上在北部,跳上一班火車,一個小時就是從城市到鄉村了。(還有關渡也很(欸

好不容易坐到好遠好遠的雙溪站我已經有點ㄎㄧㄤ了,最近整個體力很不足。
佐:我已經忘記我們來幹嘛的了?
鴉:我們不是本來就沒有要幹嘛嗎?
說得也是。

IMG_9117.JPG
雙溪車站讓我想到之前跟佑昇&佑昇同學一起去花東的時候有一個車站也是這樣子,出來之後外面就是一條商店街,鋪著紅色地磚。
 

IMG_9102.JPG
鴉鴉說他喜歡這裡是因為很自成一格,感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火車站出來之後的路分成兩邊,我們今天只走了其中一邊,感覺整個區域好像就架在河上,不管往哪裡走都會碰到橋。
美髮店、銀樓、郵局、區公所、教堂、廟宇、刨冰店......還有兼任烘焙坊的文具店,說它是與世隔絕之地感覺過分了點,但確實是個很自成一格的地方。

下面兩張照片是一間叫做田中九號的咖啡廳,它沒開我只是在外面拍了一下(。)

 

IMG_9104.JPG

IMG_9105.JPG
到處都是橋↓原本很興奮地說住在溪邊好酷喔,家裡落地窗打開後面往下看就是溪──然後有一戶人家就打開窗戶丟了一個水果皮到溪水裡。嗯...COOL
IMG_9116.JPG
 

IMG_9108.JPG

IMG_9115.JPG
有很多小小的巷弄。
IMG_9107.JPG
雙溪公園從入口開始就是個挑戰!!整個山頭都是公園!!
在決定要不要爬的時候
球:好吧至少它是坡道不是樓梯
佐:樓梯就有一種被規定要走幾步的感覺
球:對!我還得用一隻腳把整個身體往上抬(但其實走坡道也一樣)
佐:看來你的體內也禁錮著一個反抗的靈魂呢。
講著無用的話走到上面發現有籃球場。
 

IMG_9110.JPG

IMG_9112.JPG
我們在籃球場邊邊發現了死因不明的山羌屍體,因為畫面跟味道太衝擊了,只好默默地下山。
(沉默沉默沉默)
佐:我看到屍體之後突然有種滿頭問號的感覺。
鴉:我也是。
 

追著路邊的貓咪發現有一條樓梯可以下山
IMG_9114.JPG
很可愛吧,但牠在大便,對不起。
不知道貓為什麼這麼乖要看鏡頭,才發現原來牠是因為在大便,我們不過是擅闖了一個如廁現場拍到一隻驚慌的貓貓,誰驚嚇的時候不是看著驚嚇源呢。

IMG_9099.JPG
晚上回來就去南港吃飯,嗯,不好吃。
IMG_9119.JPG
我在機捷試乘的時候有跑去桃園那邊吃過同一家店,但不知何故這邊的味道就...有點太鹹太黏XD
吃完只好跑去一樓的麵包店療傷(?)看看那些惹人憐愛的麵包
不好意思拍照片但是拿了人家的名片,寫著上城糕餅小舖,雖然有些單價有點高但是麵包都好好吃!
店員一直切試吃品給我們吃然後超熱情推銷,怕.RAR但是又很好吃XD
可惜沒試吃到生巧克力(三個意圖明顯的顧客)
因為試吃很好吃所以買了高鈣什麼麵包~~~~~(好歹記一下名字好嗎)

然後明天要補班補課啦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佐降 的頭像
佐降

【擾民文青之家】

佐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