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末日。

  Dean Winchester一向不是個走感性路線的人,以至於當他看著眼前的風景而突然聯想到世界末日時,不可抑地輕笑出聲來,搖了搖頭。

  


  這肯定是世界末日了,否則他怎又能看見他和Sammy的煙火呢?那樣多年以前那樣美好的夜。
  
  「你在笑什麼,Dean?」身後傳來一個平淡的問句,如該嗓音的主人涉世過淺的傻勁。
  「Cass你說,這是世界末日了吧?」他笑著回過頭來,一個站得筆直、沒有絲毫多餘動作的人影就在他身後。換作是別人可能覺得沒有人味,他卻覺得這樣的Castiel順眼得可愛。
  「……這裡是天堂,你死了。」伊人如他所料地皺了皺眉,從口中吐出正確答案。
  「是啊,我『又』死了。」他邁出腳步走了起來,身邊的景色不斷變換,每一個都是他生命中最美好的片段,煙火,和父親、和Bobby一起狩獵的日子,照顧那個又小又麻煩的Sammy……。
  
  而即便未曾回首,他也知道Castiel會跟過來,每一次他都會跟過來。
  每一次。
  
  「一切都結束了,所以,」聽吧,平板的聲音果不其然在他身後響起。「你不會再復活了。」
  「啊,是嗎。」
  「……我很抱歉,Dean。」半晌沉默之後,Castiel猶豫地說了聲。
  「不、別,為什麼要道歉?」Dean停在一扇門前,嘴角的微笑從方才起就一直拿不掉。
  是啊,這肯定是世界末日了,否則怎麼可能一切都有個了結,他和Sam也再不用怪物似地在每個世界來來去去而毫無歸所。
  「我以為──」
  「這樣很好,真的。」視線對上Castiel那雙困惑的眼,輕輕一眨。
  
  Castiel,他那除了信仰之外不擅一切言詞與情感的天使。
  
  大部分的人在死亡時失去人世間的最親最愛,僅管天堂裡收容了一生中最美好的人事物,那也終究只是記憶而已。
  Dean揭開門,門後是自Castiel加入他和Sam之後的回憶,所有的,食物,店家,旅行,三人乘著他的愛車,琅琅的音樂和惡作劇,有那麼一次Castiel猜拳猜贏了Sam,因而得到坐在副座的權利,Sam就在後頭生悶氣,說到了下個加油站非換回來不可。
  
  「……我現在在這裡,而且我還有你。」活生生的,而不只是個記憶。
  披著風衣的天使現在有些困窘了,Dean從那總是微蹙的眉間讀取到伊人些許的尷尬,被Dean那雙美得螫人的眼盯著,總是直鉤鉤看過來的視線往一邊飄去。
  Dean伸手扳過Castiel的下顎,靠近伊人耳邊嘶語。
  「想看嗎?我還有很多深深刻在腦子裡捨不得忘記的回憶……」
  「Dea──」
  「噓,別說話。」
  
  這一定就是世界末日了,在這個去他媽的世界中,最後一個讓Dean Winchester感到無力與無所適從的日子。
  他可能不再相信神了,卻相信著天使。
  微熱的氣息在鬢邊環繞不去。
  世界末日。
  
  
  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0308 SPN DeanXCastiel
    全站熱搜

    佐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