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夜,離願陪著淮詩在五樓的門內靜靜等待。

 


  「叩叩叩。」熟悉的叩門聲起,每一下的力道都剛好得令人察覺不出大小變化,不緊不慢,三個音節。
  來了。
  離願將坐在沙發上一臉焦慮的淮詩輕輕一推,跟著自己也站了起來。「淮詩去開門吧,由主人來開門是基本禮貌嘛。」
  「可是……」緩步走到門前的淮詩仍舊猶豫,至少在今天之前她沒有想過夜夜叩門的並不是個人類。
  「放心,我在這裡。」離願搭在淮詩左肩上的手若有若無地一使力,便又鬆開。
  見勢不可挽,淮詩回過頭盯著門把,在第二次叩門聲響起時旋了開。
  映入眼簾的是一塊與成年男子相當高度的黑影,讓淮詩微昂著頭看傻了眼,與她對上視線的是兩顆圓滾滾、似鑲嵌在無特定形狀的黑影上的眼珠。
  「左手先生」的眼珠子大幅度地轉了轉,淮詩看著他時他也像是在打量淮詩,不多久便朝她伸出其中一隻左手──晃動的黑影左側一共有三隻人類的手臂,右側卻一片空蕩沒有東西。剩下的兩隻手臂沒有閒著,一隻表示禮貌地摘下左手先生頭上的小禮帽,一隻則從看不出形狀的懷中拿出一個包裝精緻的小包裹。
  「是賀搬遷的禮物。」聽了離願的提醒,淮詩一邊和左手先生握手,一邊接下了禮物。
  「……謝謝。」很輕巧的盒子,猜不出裏頭裝了什麼。


  「左手先生很好客的,只是他不會說話,也不能在白天出現。」
  看著左手先生深深地一鞠躬,揮著三隻手臂消失在牆角的黑暗中後,淮詩看著同樣揮著手的離願,眼中百般不解。
  「所以你的意思是這棟公寓,甚至是這附近全都住了很多……東西?」淮詩輕摟著自己的雙臂,縱然從左手先生身上感覺不出任何敵意,她仍然起了一陣顫慄。
  「嗯……非人、妖怪、怪物、魔物、鬼怪之類的,都可以拿來稱呼啦。」背對著淮詩的離願搔了搔頭。
  「你知道了還搬過來的?難道不覺得很可怕嗎?」
  「可怕?」離願停下動作,左手先生消失的方向反問。
  「你們一直跟……它們住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卻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傷害耶?」或許是左手先生的出現讓她太震驚的緣故,淮詩對離願的少根筋有點惱火。
  「不對喔。」離願只短短地答了句。
  「什麼?」
  「雖然妖怪有時候會傷害人,但真正擅長傷害人類的可是人類自己。」眼前的離願放下手臂緩緩轉過身來,讓室內透出的光線映上他的臉頰,那個眼神認真無比,像是穿越了淮詩的身體凝視某樣興許未曾存在的東西。
  又出現了,令人窒息的眼神。
  「但……你怎麼能這麼確定的說出這種結論……離願你又不懂得妖怪?」不住反駁。
  「淮詩你也不懂人類,不是嗎?」離願幾乎是搶答似地回復。


  半晌無語。


  「早點睡,明天早上還要起床吃早餐呢。」,淮詩沒有回話的緣故,最後仍是由離願打破沉默,離開前他以下顎微微朝淮詩手上的小包裹頷首。「妖怪沒有妳想像中的壞,而人類也絕對沒有妳想像中的好,淮詩。」
  

  「晚安。」
  離願的身影隨著腳步聲一階一階消失在沒有開燈的樓梯轉角,淮詩沒有回答,只是將左手先生送的禮物舉到耳邊,輕輕地晃了幾下。
  喀啦喀啦喀啦,猜不出裡面裝了什麼東西。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