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

張起靈說養了寵物時,眾人腦中自動植入的是他跟一只黑色小貓一大一小地窩在一起打盹的畫面,怎麼想怎麼懶散,又怎麼想怎麼適合張起靈我行我素的風格。

結果張起靈抱在手上的外套動了動,一只茶色的小狐狸鑽了出來,嘴裡還咬著外套袖口不停甩動,樣子活潑的可以。

毛茸茸的模樣,黑眼鏡唇角一揚手就伸了過去。

小狐狸亮出的牙尖都還沒嗑上黑眼鏡的指頭,張起靈的手已經掐上他的脈門。

接著小狐狸就咬上了張起靈的手掌。

黑眼鏡不識時務地大笑起來。

_
        張起靈說養了寵物時,眾人都沒有想到那個高冷的張小哥、張大爺會有這麼一天。

他說要取名叫做吳邪,小狐狸卻似乎不喜歡這個名字,窩在張起靈連帽外套的帽子裡,懶懶地用毛毛的尾巴搧張起靈的臉。

胖子管那只狐狸叫小天真,捏著水煮蛋在他面前晃啊晃,小狐狸理都不理張起靈,直接就投奔食物去。

_
        張起靈說養了寵物時,眾人都心想他哪來的耐性。

撇開不喜歡自己的名字,小狐狸每天咬著張起靈的褲角要他陪著玩,出門動不動就弄得滿身泥,回來就往張起靈頭上踩。

張起靈把小狐狸抓下來,親自打了一盆水,用肥皂把小狐狸的毛搓得乾乾淨淨。

小狐狸不買帳,短短的四肢在盆子裡打水玩,濺了張起靈一身。

解雨臣蹲在一旁,把照片發上把張起靈當死神的到斗群。

        _
        張起靈說養了寵物時,眾人都覺得他變了,從一天到晚看天空,變成一天到晚跟著一只把身子吃圓了的小狐狸。

        從被人跟著,變成跟著別人。

        小狐狸吃飽了玩累了,蜷縮在張起靈的懷裡,那雙沾過多少腥血的手褪去殺意,撫摸著極其溫柔地將亂翹的毛順平。

        眾人都覺得他變了,只有一些人知道張起靈其實沒有變,一直以來他跟著的看著的都是同一個人,跟那只小狐狸有著相似的個性跟一樣的名。

       

一年前,吳邪上了長白,而下來的只有張起靈。
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瓶邪 盜筆
    全站熱搜

    佐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