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餓……」


  「好餓……」

  黑夜從墓園圍欄上攀爬而下,揪緊地面上吸食腐朽物質卻益發滋長的野草吋吋前行,清冷月光潑灑其間,一道身影蹲踞亂葬墳邊,乾癟身材上突出的背脊伴著窸窣聲響前後晃動。

  「好餓……」不管吃了多少,都還是好餓。

  當失修年久的夜燈勉強閃爍,一陣一陣點亮碑文,祭奠的枯乾花束旁誰正喃喃弔唁著什麼,你仔細一聽。
  那是極不搭嘎的咀嚼聲響。



  瘦的人穿什麼都好看。
  祈青在著衣鏡前換上了新買的裙裝,滿足地拉拉裙擺,準備去赴一場約。
  出門前她從抽屜裡翻出一瓶深紅色的指甲油,以掩飾最近總不明所以些許乾裂發黃的指甲指尖。
  「……」微嘟著唇等待指甲油晾乾,想起今天約同一起看電影的對象,祈青的嘴角不住上揚。雖然不是只有兩個人,不過五六個人裡有「那一位」呢,這樣就夠了。
  或許自己相當自信在同行的女生間自己是最亮眼的吧,那段因著身材被嘲笑的日子怎麼樣也過去了。
  現在的自己非常非常的纖瘦,而至於因此從被欺負者成了欺人者,她承認。
  承認自己瘋狂減重、極度自信,以及變得更加善忌妒。

  「喂──祈青你太慢囉~」
  「抱歉抱歉!」過了馬路朝早已等著的同伴們奔去,祈青分神瞧了一眼在開朗的同伴身邊總是不怎麼說話的少年,含笑。「晚上好,曜。」
  微摀起嘴,似羞也是為了掩飾自己口中無以名之的怪味。
  「晚上好。」曜對上與她的視線,微微一笑。
  「咦咦──祈青竟然只跟曜打招呼啊,真不公平,曜可是我的喔。」同行的一名名為恩維的少年股了股腮幫子,打趣地作勢晚起曜的手臂。
  「恩維你少來,吶曜,我們要看哪一部電影?」無視恩維的作亂,幾個人吱吱喳喳地圍了上來,對於問題的答案曜聳了聳肩,一眼覷向恩維。
  「嘿嘿看吧,曜一顆心都是向著我的。」恩維得意起來。「我們要看鬼片喔喔喔!」高聲宣布道,伴著女生們微帶抱怨的允諾,一群人排隊買了票進場。
  祈青始終不懂曜那樣的人如何能跟恩維成為好朋友,或者說在他們眼中是好朋友,孩子氣的恩維做什麼都喜歡拉著曜一同,而誰知道曜是怎麼想的呢。
  時不時她覺得,曜常常是個全然獨立於群體之外的個體,向是對誰也能溫和笑著,對誰也能傾心聽著,而誰都願對他傾心。
  如願排開所有女生,坐到了曜右手邊的位置。
  「喏喏,吃嗎?」爆米花在眾人手中熱絡地傳來遞去,傳至祈青時,她只笑著擺了擺手,即使已經兩餐沒進食的肚子咕咕低叫著。
  「不會吧又在減肥,」坐在曜左手邊的恩維皺了皺臉。「曜呢?不會也在減肥吧?」
  「我不吃。」曜淡淡答道,未給恩維留點面子。
  「嘖嘖,你們都不懂,身材要像我這樣才是健康又穠纖合度,祈青再瘦下去一定會變得很醜,但是我家曜就算餓到變成鬼我還是喜歡。」恩維不滿地嘟噥,縮回位置上等待電影開始。
  「恩維你說什麼呢!」祈青嗔了句,仍想在曜面前留住形象。
  「咧,你餓到最後一定會像這部電影一樣到處吃人肉。」
  「我餓慘了也不吃你!」
  兩個人隔著曜,你來我往地拌嘴,直至曜淡漠的語氣風一般傳近耳裡。
  「電影開始囉?」

  祈青不知道自己從何時起開始注意曜的。那樣輕緩的步子那樣隨性之至的身影,那樣將夜都給比下了的沉靜眼神,一雙瞳像是要將一切聲音動靜都給吸進。
  任何時候有他在彷彿能讓所有人都安下心。
  鬼怪影片的內容在銀幕上斷斷撥放著,在許多人都忍不住撇開頭的殘忍畫面出現時,祈青不住分神注意到與他人一樣,半邊臉在螢光中被照得微亮的曜,那樣冷靜的神情,像是螢幕上的話面激不起他任何情緒。
  而那雙寂靜的瞳中不知是否為錯覺,散發著淡淡的青。
  「!」曜驀地轉過頭來,祈青則將視線猛地拉回銀幕上去。

  因而沒有撞見,伊人總似笑非笑的嘴角邊,摻了一絲玩味。
  好餓……



  好香的味道。
  停下手中啃至一半的食物微挺起身,目光禁不住朝墓園柵欄邊投去。
  「對不起……對不起……」一個女人的嗚咽聲掀動夜幕柔軟的邊,驚動死寂的夜。「對不起……下次投胎去個好人家好不?對不起……」
  將手中的襁褓輕放在墓碑旁,女人探進褥中的只似在使力,然而當裡頭的嬰孩嚶嚶哭起,女人猛一抽手,倒抽了幾口氣後,顫危危地起身朝園外踉蹌離去。
  「對不起……嗚……」
  那個孩子依舊在哭。
  好香……很新鮮的,嫩肉的味道。已經餓了好久了啊……光吃這些東西根本不會飽,要更新鮮更可口的……低伏著身子緩緩前進,伸出的手欲勾住將到嘴邊的食物。
  「!!!」嬰兒淒厲的哭聲倏地劃破思緒,祈青從髒汙的地面上猛然支起上身,驀見自己塗得深紅的指尖前端揪著一只嬰兒嫩幼的手。
  ──在做什麼?
  更令人嘔心的是,在嬰兒的身體另一側,是幾隻由地底下伸出,滿溢腐朽味的殘肢,同祈青自己一般,揪住了嬰兒。
  那個孩子依舊在哭。
  ──這是在做什麼?
  「妳搶了它們的食物。」一個淡漠的聲音從園外的鐵欄邊響起,那樣遙遠卻又熟悉,祈青一撇頭,視線投進一抹令人匪夷的青色光暈。
  「……」大張著口卻說不出話,不自禁鬆了的手停下與殘肢搶奪嬰兒的動作,幾聲淒切的嘶喊,眼前只見一片模糊的血肉。她要向誰訴說,那個嬰兒被吃進了墓園地底?她要向誰求問,關於自己手上為何持著被啃食過的骸骨?「救我、救我……!」
  祈青掙扎地欲由跪姿起身,卻被攀住了細瘦的腳骨。
  「救我啊……!」身體被一點一點往地底拖去,顫動的手使勁伸向鐵欄,這次那個總是微帶淺笑的少年沒有對她微笑。
  「又是一個……被世俗目光矇蔽的人啊。」少年僅是冷冷地瞧著,口中喃喃唸著什麼,隨著視線的高度點點降低,祈青再不能聽見對方不知是否朝她吐露的一言一語。

  原來並不是任何時候有他在就能讓人安心下來。



  黑夜在墓園圍欄上當著鞦韆,地面上益發滋長的野草隨風輕輕擺動,清冷月光潑灑其間,一道身影佇立亂葬碑間,清瘦的身子像是隨時能順風而逝。
  他彎下腰由地面抱起一個襁褓,於此同時,地底下傳出一陣反嘔似的聲響,嘔出一團腥臭的泥巴。
  「把嬰兒給我。」地底傳來的低沉聲音掀起一陣腥風,少年單薄的衫在風中輕輕飄動,手臂微微環緊懷中睡得香甜的嬰孩。
  青色的瞳朝地面緩緩覷上一眼,優美的唇微微啟動。
  「我已經跟你交換了。」
  地面上落了一只女鞋,那只鞋在今晚的電影約上他曾見過。
  「那太難吃了……」
  少年沒有理會低沉聲音的抱怨,轉眼身影已落在墓園外頭,伴著夜燈詭譎的閃爍,每一次燈明就離得更加遙遠。
  在他懷中有個嬰孩。
  而那個孩子不再哭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11115 鬼怪
    全站熱搜

    佐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