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們說這世界的道德正以超乎想像的速度敗壞。

  人們說這世界的道德正以超乎想像的速度敗壞,新聞上遙遠的劇情場景移動到每個人身邊,人們對巷弄的恐懼不證自明,情願繞大路的人變多了,殘敗的路燈未經修繕,巷弄更是晦暗下來,幾處角落遭人囤積私物,不再連通。
  像是阻塞的水溝一般不時傳來惡臭。


  她一個人正欲拐入日落後的小巷時,在蛋糕店的轉角遇見了少年。
  「2-A的曜學長?」小跑步來到少年跟前,她以自己自信的可愛笑容對上少年,有意無意地拉了拉摺短再摺短的學生裙。「能不能請你幫我個忙呢?」
  嬌嗔的聲音告訴對方自己今天有急事想走小巷子抄近路,希望有人陪她在陰暗的巷內壯膽。
  少年美卻不帶情緒的眼眸由上而下掃過她的穿著,不作評價地點頭應允。
  血氣方剛的孤男寡女在暗巷內會發生什麼呢?她刻意輕挨著少年的臂膀走路,腦海裡不置可否地想像一派正直的學長在私底下也只是一只充滿慾望的衣冠禽獸。
  好吧,她承認自己是以非常諷刺輕挑的態度看待這一切的,像是再怎麼清高的外表下,一旦日夜,誰都只是沒有道德而只追求現下享受的獸。
  然而什麼都沒有發生,少年依舊是少年,沒有趁著月色朦朧撕開文質彬彬的外衣。
  「學長知道夜晚的野獸嗎?如果自己一個人走的話,會被抓走吃掉的。」她昂著小臉,半帶誘惑地微笑。「我相信那不是傳說喔,畢竟在黑暗中要做什麼都不會被發現……」語氣同閃爍的街燈般昏晦不明。
  「從某方面來看確實是呢。」少年看著她,嘴角像是輕揚,又像是沒有。
  「前面那邊轉彎過去就是了,謝謝你陪我走到這裡。」
  始終少話的少年聞言點了點頭,轉身朝來時的方向離開。
  「但是學長你已經回不去囉。」
  女孩好聽的聲音從後方幾步之遙傳來,巷弄內的陰影和死角內走出幾名帶著利器的青少年,一面圍上來,一面朝一身好學生打扮的少年訕笑。
  「辛苦你囉,特地走到這麼暗的巷子裡來。」
  「想走的話就把身上值錢的東西留下吧。」
  「最好乖乖合作,就不用白挨刀子了。」
  少年微側過身子,望向背著燈光笑得何其美艷的女孩。
  「自己一個人走的話,果然很容易被夜晚的怪獸抓走吃掉呢。」女孩事不關己的語氣道。
  她以為少年會驚惶,會求饒,會打破平淡神色上的一貫平衡,她以為伊人馬上會像無數凡人一樣氣急敗壞甚至怒氣沖天,然後毫無保留地展露出醜陋與膽小。
  但她卻未曾見得對方臉上一絲動搖。
  「確實是呢,」只乍見突然開口的少年臉上一陣弔詭而淒艷迷人的笑意,不帶情緒的黑色眸底隱泛青光。「只是有一點不對──」
  少年修長的指朝她的身後一指,引得所有人朝同一個方向直望去。
  「就算是一群人,還是會被怪獸吃掉呢。」
  少年的聲音隨著身形飄散在空氣中,而在眾人可及的視線角落中,幾個散發著血紅色光芒的黑影正迅速成形,咧開生滿尖牙的口器。


  人們說,巷弄就像是夜獸日久未清的大口直至腸道,吞食了諸多敗壞的人心後,夜復一夜地累積充滿了腐爛也似的惡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0704 鬼怪
    全站熱搜

    佐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